眾所周知,中國在沒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的時候,因為土地面積之大,是經常被其他國傢欺負掠奪的。中國發展到現在也是無數抗戰英雄們,在刀槍炮火之下守護下來的。而日本在以前可是我國最大的仇敵之一,曾經殺戮我們國人同胞無數。從小看到大的抗日大片,以及學生時代課本上都是日本罪惡的寫照。南京大屠殺、九一八、以及二戰的血腥,是我們永遠都忘不瞭的,如果中國當時沒有被掠奪,沒有被殘害,現在的發展一定更為超前,更為優越!
每一次戰爭過後,中國簽訂瞭無數不平等的條約,被掠奪大面積的土地,在二戰的時候,日本惡人們更是猖狂,大大小小竟搶奪瞭我國將近二十個省,一千多餘小鎮,現在想想也禁不住咬緊牙關、恨之可惡!二戰過後那麼多土地眼睜睜的被日本奪走,仔細算來竟然有將近六百萬公裡,足足有我國總面積的三分之二啊,剩下的也隻有一小部分國土。
隨著我們國傢的實力不斷的增強,曾經被璀璨的土地逐漸物歸原主,到現在這個時代,我們國傢在世界上名列前茅,經濟實力雄厚,日本這個小小的國傢也算是再也沒膽量挑釁我們瞭。各個省份都昌盛繁榮起來,而當時在戰爭中沒有被摧殘的省份也是更加優越繁華,尤其是澳門。這個省份準確的來說在二戰那會兒,還並不屬於我們歸管,而是屬於葡萄牙。
日本面積小,也隻是欺軟怕硬,澳門後面除瞭葡萄牙,還站著巴西。戰亂的時候,出於對澳門的安全考慮,巴西這個國傢在戰亂的時候,把國內所有日本人全部祛除瞭出去,給瞭日本人一個下馬威。澳門那會兒有這兩個國傢作為後盾,日本不敢侵略,也是慶幸的免受戰亂之苦。
在九九年十二月正式回歸之後,融入瞭我們這個大國,帶動著整個地區的發展,如今堪稱為我國最有錢的城市之一。這裡大多熱衷於賭博,世界上四大賭城就有一個坐落在這個城市,財力可謂是沒得說。每年這裡的人口平均下來的收入就高達五十萬元,在全球都名列前茅!這個沒有被戰爭吞噬的國傢現在發展的這麼好,可想而知,如果中國當時再富強一點,就不會被別國欺負瞭,發展的可能比現在更強一些。
但這些時代性的問題是肯定不能避免的,希望國傢越來越壯大,在世界上站穩腳跟,時代裡那些遭受過的屈辱都要變成動力、變成信念,並且毋忘國恥,越發富強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